11/24/2009

2012,本身就是個災難


進電影院之前,就已經聽說這會是一部典型的災難電影,果真,從我坐在電影院的座位開始,我也變成了這場災難的一部分。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裡,我看到的除了精湛的好萊塢電腦特效之外,剩下的大概就只有比小鍾的魔術表演還要老的老梗而已。

依往例,這部片如同遵循以往災難電影的SOP似的,戲中的主角絕對不會死,不管是開著禮車被裂開的地面追著跑、開著露營車被火山爆發的石頭轟炸、搭著貨機被火山灰塵追殺,他總能幸運的活下來難道就就是傳說中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難道,這就是災難片主角的宿命嗎?難道,都沒有導演想到他們其實很想要英勇的死去嗎?

另外,後半段的劇情就更瞎了,尤其是看到那些建在半山腰的太空船(對了,那個叫方舟),我彷彿被一股詭異的力量從明天過後拉到了星際大戰;那種場景,很不真實,不真實到讓我沒辦法繼續融入到劇情中,有種隨時會有人拔出光劍來決鬥的感覺。

不過咧,還是不得不誇獎一下這部片的特效,不管是塌陷的加州街道、像豆腐般抖動著的黃石公園,還是像碎掉的脆笛酥般解體的辦公大樓,都逼真的讓我覺得“天啊!如果那個在逃命的是我,不知道該有多爽!

差不多該做結語了。如果,你想看到大場面的特效以及聲歷其境的音效,或是手邊剛好有公司發的免費電影票,那這部片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想看到的是世界末日時人們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或是剛和男朋友分手想在電影院裡面大哭又不被發現的人,這部片就不要花錢去看了,把錢拿去租片世界末日或是拿去買衛生紙在家裡大哭,會比較划算些!

如果你真的要我說一個這部片我喜歡的地方,那大概就是“Engine, Start!”了吧!

4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我很高興你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我很不懂哪些推薦我去看的同事們怎麼會拍胸誧跟我保證超好看!?

蘇大叔 提到...

我只能說,宅男都喜歡看大場面的特效片。
XD

Mandy 提到...

haha...這麼不愛阿~

蘇大叔 提到...

也不是全部不喜歡啦,
他的電腦特效還蠻不錯的,
只是那個劇情,
一整個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