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媽媽媽

陣子,託同事李麥可(負責跟database與customer對抗的悶騷角色)的福(在這邊再次恭喜他當上新手爸爸,以及獲得往後一年每天無法睡滿5小時的新生活),讓我有機會再次造訪這家位於大直實踐大學校區巷內的媽媽媽臭臭鍋。

這家三媽可是當初蔡小M強力推薦的,那時候大叔也是抱著天下的三媽都是一樣滴的心情去吃它;不過,吃完之後感覺真的不一樣,湯頭不是廉價的味精湯頭,裡頭的料也是整鍋滿滿滿,真的厲害

為了紀念遠在美國說是要離職去進修其實是去跟被男朋友啾破的嘴巴破洞奮戰的她,特地將這次的三媽之旅用照片記錄下來,讓她可以好好的望梅止渴一下囉~蔡小M,別太感動ㄋㄟ)

8/15/2008

謹以此文紀念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五日,中華民國國恥日



Ha Ha Ha Ha Ha! This is the first reaction while I saw the final scores. I was not angry with this result at all. I was just laughing at this national baseball team and the dirty baseball system that you built. What I wanna say is only "YOU DESERVE IT!" I am so disappointed with you.

Thank you for bringing us such a shameful day. We'll remember you now and forever in memory of 15th of August, 2008, the day of SHAME.

8/10/2008

中了樂透的,1024次第8節車廂

photographed & modified by 蘇大叔 and k800i
周末回苗栗老家幫蘇爸爸補過父親節,因為老家是個濱海的小鎮,往來台北除了自己開車,就只剩台鐵這個老朋友了。

依往例,今天大叔回台北也是請台鐵幫忙;而今天的天氣咧,就像大家印象中夏天的天氣一樣,熱熱熱熱熱!但是,萬萬沒想到,等我搭上這台外表嶄新的子彈頭1024次自強號(看到它進站的時候還真令人興奮,因為這種子彈頭的自強號在大叔老家的鐵軌上並不常見,心想,這台的冷氣一定很冷),走進了第8節車廂,卻發現,車箱裡面還是一樣熱熱熱熱熱!

阿靠(這不是髒話,更不是人名,這只是個發語詞,就像是英文裡的well一樣)
原來我的這節車廂如同中了樂透般的沒冷氣了(並不是冷氣用光了,而是空調整個掛點)!而且,不僅如此,就連車廂裡的燈都不會亮了‧‧‧虧我還買到了有座位的車票,虧我還坐到了新型的子彈頭自強號,虧我還是坐在不用被太陽曬到的東邊,但是,為什麼整台火車這麼多節就只有我這節沒冷氣!!!

好吧,既然我坐到了中樂透般的車廂,那我下車之後是不是該來去買個樂透慶祝一下今天的遭遇?不對!今天是星期天,沒賣樂透‧‧‧阿靠靠靠靠靠靠靠!!!

8/08/2008

in memory of 08 08 08

天是個有趣的日子,2008年8月8號,也就是08.08.08拎杯拎杯拎杯,最近被就醬影響很大)。

同時,也是第29屆奧運開幕日;除此之外,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台灣確定不會在2008年奧運前被中國給解放了。可喜可賀,特表此文,以茲紀念。

8/04/2008

讓人上癮的小碎藥丸,Alanis Morissette

Jagged Little Pill(小碎藥丸?當初唱片公司的翻譯還真是直觀呀)Alanis在1995年發行的專輯(1995年,啊~那時的我還只是個花樣少年),這張專輯至今締造了超過3000萬張的銷售量,而且也讓當時只有22歲的她,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專輯獎得主,並且還拿下了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歌曲以及最佳搖滾女歌手

10年之後,Alanis將這專輯重新編曲錄製,並且取名為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少了Jagged Little Pill裡vocal的青澀(用小胖老師的說法來說是:音準不夠,尾音會飄),並且加強了編曲,這張專輯已經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讓人挑剔;獨特且穿透力高的嗓音、乾淨且不會太過華麗的吉他,很適合在下班之後的捷運、公車上聆聽呦(除非你的耳機是BOSEQuietComfort系列,否則,不建議你在熱鬧的東區、繁華的西門町聽這張專輯。相信我,那會是種糟蹋)

Artist: Alanis Morissette
Title: 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Date: July-26-2005
Genre: Rock
Size: 105 MB

Tracklist:
01. All I Really Want
02. You Oughta Know
03. Perfect
04. Hand In My Pocket
05. Right Through You
06. Forgiven
07. You Learn
08. Head Over Feet
09. Mary Jane
10. Ironic
11. Not the Doctor
12. Wake Up